马达加斯加的鹅后

结束

尘烽02


郑在玹带着黄仁俊走进那个熟悉的别墅,黄仁俊习惯性地向后花园走,却被郑在玹叫住了,指了一下别墅楼上。
“南哥今天在书房里。”
黄仁俊点点头,转变了方向。
郑在玹带着黄仁俊一路到书房门口,在黄仁俊的手旋下门把的一瞬,听到郑在玹的声音。
“仁俊。”
“嗯?”
黄仁俊回头疑惑地看向郑在玹。
没记错的话,这是郑在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郑在玹看着黄仁俊的眼睛,嘴唇动了动,欲言又止。
“没事。你好好和南哥聊聊。”
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。
郑在玹咽下后半句话,给黄仁俊一个安抚的笑容。
黄仁俊因郑在玹的笑容而受宠若惊,像得到期盼已久的玩具的小孩一样,眼睛亮亮的,咧开嘴角露出了两颗小虎牙。

“南哥,我来看你啦~”
黄仁俊一蹦一跳地坐到南哥的面前,细心如他,自然能看出面前男人与往日不同的苍白脸色。
“我也就一两个月没来找你聊天,你怎么就憔悴成这个样子了。”
黄仁俊心里担心着,嘴上却开着玩笑。
南哥躲闪了一下目光,不自然地对黄仁俊笑道,可不是你太久没来看我了。
两个人同往常一样摆开一盘棋局,顺便唠些家常。
在南哥第三次被黄仁俊的白棋围攻夹击后,黄仁俊终于忍不住了。
“您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
南哥没有回答,而是问了黄仁俊一个问题:“你还记得,当时你救了我,我醒来后对你说了什么吗?”
黄仁俊偏着脑袋想了想:“您当时说。。。”

“小孩,以后我罩着你。”

郑在玹站在阳台上沉默地望着后花园里南哥经常坐的那把藤椅,陷入沉思。
“在玹不明白,就因为仁俊救了您一命,所以您对他这么好吗。好到连CN都可以交给这样一个完全不属于这条路的人吗?”
南哥吐了两个烟圈,像是在回忆某个古老的故事,片刻才开口。
“他像一个人。”

“他像一个人。我负了的人。”
“如果当年我能好好保护她,我们的孩子应该就是像仁俊那样的小孩,漂亮,单纯。”
“就当是弥补遗憾吧。”
南哥摁灭了烟头,站起身拍了拍郑在玹的肩膀。
“我时间不多了。。以后,CN和仁俊,就都交给你了。”

“在玹。在玹?”
郑在玹从沉思中醒来,回头看到南哥对他招手:“来帮忙送仁俊回去。”
身边的黄仁俊笑得依旧开朗,看来南哥没有告诉他任何事。
这究竟是好,还是不好呢。
郑在玹莫名心慌。


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客厅里,沉闷的气流如同丝绒地毯的暗红色一般压抑,足以使人窒息。
罗渽民盯着手中的高脚酒杯,像是要用目光将酒杯摔碎,使其流出殷红的汁液。

“所以,你又输给了李帝努。”
懒洋洋地倚靠在沙发上的男孩斜嘴嘲弄地笑着,表情是与年纪不符的玩世不恭。
“朴志晟,我建议你别在这时候惹我。”
罗渽民将酒杯按在茶几上,发出一声清脆的响。
被唤作朴志晟的男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毫不在意罗渽民的威胁。
“要我说,想打败一个人,自然要掐准弱点。对你这么多年的眼中钉,你又了解多少?”
罗渽民斜眼看向朴志晟:“什么意思。”
朴志晟嗤笑了一声,点开手机翻找着什么。
片刻,他点开一张照片,放在罗渽民面前。
“怎么样,有兴趣吗。”

罗渽民淡漠的眸在看到照片的一瞬,渐渐燃起了狼一般的野性。

“有猎物了。”


李帝努说了让黄仁俊乖乖在家等他。
但黄仁俊还是想去机场给李帝努一个惊喜,让司机开车送他去机场,却被司机拒绝了,理由是李帝努吩咐过,让他好好在家待着,别去机场跑一趟。
好个李帝努,倒是把他的心思猜的透。
黄仁俊小脾气上来了谁也拦不住:“你不送我就算啦,我自己打车总可以吧。”
“李总还说了,您怕是受不了出租车上的气味,会晕车难受呢。”司机毕恭毕敬地说着让黄仁俊想扁人的话。
黄仁俊不服输刚要反驳,就听见后面熟悉的声音。
“就猜到你要来接我,可是你连航班时间都没搞清楚。”
李帝努还未换下西服,微笑中难掩一丝疲惫。
“你回来啦!”
黄仁俊小跳着向李帝努跑去。

视线穿过李帝努的后方,不远处停了一辆黑色的车,后座车窗缓缓摇下,一张陌生的脸出现在黄仁俊的视野里。
他在看自己,带着罂粟花般妖冶魅惑的笑容。
陌生人对黄仁俊挥挥手,车慢慢地开走,消失在拐角。
黄仁俊疑惑地看着车消失的方向。
李帝努跟着黄仁俊的视线回头,什么也没看见。
他只当是黄仁俊又在发呆了。

天空不知何时暗了下来,乌云层层叠起。
李帝努揽着黄仁俊的肩膀往家里走。


“走吧。要变天了。”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