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达加斯加的鹅后

结束

【诺俊】失语症



失语症。

一种精神上的失语病症。

患者大多因刺激或心理伤害导致语言能力丧失。

能唤醒他们的语言,拯救他们的病症的,只有一生挚爱。





01

李帝努家对门搬来了户新邻居。

新邻居的影子还未见到,倒是被每日叮叮哐哐的装修声闹的不得安宁。

看着漆红色防盗门上贴着的“乔迁之喜”,李帝努舒了口气想着,被装修声吵的夜不能寐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。



周末清早,李帝努正在床上睡得舒坦,取代每日早上装修工具喧闹声的,是响个不停的门铃。

大被蒙过头不去理会,门铃响了许久,母亲没有去开门,门外的人也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没好气地光脚跳下床蹬出房间,猛的一把拉开防盗门,发出一声尖锐的金属声。

如果不是不能说话,李帝努一定会冲着门口劈头盖脸地喊两嗓子:“大早上的按你个鬼啊!”

门口的人显然被突然打开的门吓到了,又因为李帝努不怎么好看的表情而愣愣的,不敢说话。

李帝努皱着眉,打量着门口白白净净,长相清秀的男孩。男孩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自己,一声不吭。

李帝努敲了敲门框。



“啊。。。”

男孩反应过来,毕恭毕敬地双手捧上一个盒子。

“我是刚搬来的,这是我妈妈做的年糕,希望你喜欢。”



看着他有点可怜巴巴的小表情,李帝努瞬间没脾气了。

李帝努本身性格就温顺,只是起床气很严重而已。对着来送礼物的新邻居,怎么能给气受呢。

李帝努双手接下盒子,笑着对他点了点头。



男孩在李帝努逆光的笑容里晃了神,也眯着眼笑起来。





02

男孩叫黄仁俊,和李帝努同岁。

十五岁这一年,黄仁俊转学到了李帝努所在的学校,搬到了李帝努对门。

十五岁这年,黄仁俊和李帝努相识,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
接下来的数年时光,他们总在对方的或左或右,从未离开过半步。

他们一起挣扎过青春的叛逆,埋头于繁重的课业,在公园的操场上打球,在夜晚的河边骑车。



李帝努不会说话,黄仁俊不会手语。

但是李帝努想说的话,一个眼神,黄仁俊就能懂。



黄仁俊很擅长唱歌,他会用他那澄澈的声音给李帝努唱他喜欢的歌。



“我知道帝努喜欢音乐。”

“帝努心里的旋律,就由我的嗓子唱出来。”

“就像帝努想说的话,我都能替你表达一样。”



不一样。你不能全部表达。



李帝努笑着揉黄仁俊下巴。

心里想的却是:



李帝努喜欢黄仁俊,黄仁俊看不出来,也不能替李帝努表达。



人家说失语症的解决方法是遇到一生挚爱。

而李帝努没有痊愈,说明他对黄仁俊爱的不够。

那就每天每小时每分每秒,都多爱仁俊一点。等到他的失语症好了,他就亲口对仁俊说:



“傻瓜,我爱你。这句话你一直没有替我表达。”





03

“帝努啊,如果有一天你能说话了,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?”



两个少年肩并肩坐在篮球场的看台上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。

李帝努回头看黄仁俊,笑着眯起眼摇摇头,做了个口型:

秘密。

黄仁俊往手指头上哈了口气就扑上去挠李帝努。

“好呀李帝努,跟我都有秘密了是吧。”

李帝努躲着黄仁俊的闹腾,两个人打打闹闹的,黄仁俊的力气不及李帝努,手劲一松竟整个人被李帝努压倒在地上。



一瞬间万籁俱寂。



李帝努想,难怪天上没有星星,原来星星在仁俊的眼睛里呢。

他好想就这么吻下去。



黄仁俊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李帝努距他不到十公分的脸,光洁的额头,长长的睫毛,高挺的鼻梁,再到天然上扬的嘴角。



片刻,黄仁俊说:



“帝努。我好像,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



04

李帝努在躲黄仁俊。

明明两家就在对门,李帝努宁愿早上早起15分钟提前去学校,也不愿意跟黄仁俊一起。下午放学也是铃声一响拎包就溜,让作为课代表帮老师搬作业的黄仁俊追都追不上。

黄仁俊去敲李帝努家的门,李帝努的妈妈只能按着李帝努的意思说,帝努不太舒服,已经休息了。却也发现端倪好奇地问一声:“仁俊是不是和帝努闹矛盾了?”

黄仁俊苦涩地摇头说,我也不知道。



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让李帝努疏远他,但黄仁俊也是有脾气的,李帝努不明不白地躲着他,那他也没必要腆着脸往上找没趣。

两个人便这么开始了冷战。



李帝努看着黄仁俊与前桌的女生说说笑笑的场景,窝了一肚子火。

不就是喜欢那个女生吗。李帝努知道。

平日里黄仁俊虽然人缘好,却也不是跟谁都能打成一片的,除了他以外,和黄仁俊交流最多的应该就是那个女生了。

好。很好。是我多余就是了。



放学铃响,李帝努潇洒地把书包往后一甩,冷着脸大步迈出教室门。

“李帝努!李帝努同学!请你等一等!”

李帝努回头,看到那个女生气喘吁吁地在后面跑着,终于追上他的步伐。

李帝努皱了皱眉,看向女孩的眼神并不友善。

女孩喘了两口气,把额前凌乱的碎发理了理。脸上的红晕不知是因为热还是害羞。

她说:“李帝努同学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李帝努的眼神从冷漠变成了疑惑。

喜欢我???怎么会是我?

女孩看懂了李帝努的疑惑,但是误解了他的意思,忙解释:“我知道你可能会因为不能说话这件事而在意。但是我不在乎的。我喜欢你,就算你不能说话我也喜欢你。所有好听的情话就让我说给你听 。”

这么会说话,难怪黄仁俊喜欢。

女孩真挚的眼神让李帝努有些尴尬,低下头转移了目光,却瞥到旁边躲在一辆车后的熟悉的影子。



仁俊呐,人总是自私的,善妒的。是吧。



李帝努把面前紧张等待回应的女孩搂紧了怀里,没去捕捉那个影子的目光。







05

女孩很温柔,很善解人意,但是她不是黄仁俊,她不会懂李帝努想说什么,想要什么。



而李帝努和黄仁俊,也是真的没有再说过话,就像分手的情侣一般,两人间的空气都是尴尬的味道。

李帝努当然是愧疚的,抢了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女孩,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,他确确实实地做了。

他好想像以前一样,像大狗狗赖在黄仁俊身上,好想靠在那人身边听他给自己唱“You are still my No.1”,但他自己毁掉了先前在黄仁俊身上属于自己的特权。



善解人意的女孩发现了男友和他好兄弟之间奇怪的气流,想着撮合两人和好。

她先叫了黄仁俊去奶茶店说有几道不懂的语法题要问他,请他喝奶茶,作为课代表的黄仁俊纵使万般不愿,也不好推辞。

再把李帝努拉出来陪自己喝奶茶,这样两个人凑一块儿还能不和好?

女孩为自己的小计策沾沾自喜。



黄仁俊老远就看到了小情侣的影子,顿时一阵火起。

说了问问题,又把李帝努叫来干什么?就这么分不开?还是说就为了刺激他?

黄仁俊转身就想走,却顾于礼貌教养,打算忍着不适等两人走到他面前再找借口推脱离开就是了。



女孩知道李帝努一向不喜欢肢体接触,便也没有挽着他或拉着他。但俏皮的女孩也希望能与男友更亲近些。

“帝努你走太慢啦,快一点追上我呀!”

女孩笑嘻嘻地向前奔跑,再不远处是来往密集的车流。。。

李帝努赶紧追了上去,他想说小心,但是他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在那辆电动车渐进的一瞬,李帝努推开了女孩,紧接着飞驰电掣的一瞬却仿佛点了慢速播放。

一帧一帧的画面间,每一帧都是黄仁俊的脸。

撞击声过后,周围渐渐围上了许多人。



黄仁俊额角流着血,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来,一瘸一拐地走向失了神的李帝努。

他白净的脸上划了几道口子,沾了脏的灰尘。数不清的眼泪从那双盛满星星的眼睛里流出,却没办法将血和灰冲刷干净。



“你就那么喜欢她,喜欢到命都能给她吗?!”

黄仁俊淌着泪对李帝努嘶吼。



李帝努的呼吸不顺畅了。他的仁俊流血了,他的仁俊生气了,他的仁俊哭了。。。



“仁俊。。。别哭。。。”



李帝努笨拙地用手指抹着他的眼泪,又怕不小心碰着伤口弄痛了仁俊,一边抹泪,一边轻轻地朝他脸上呼气。

“仁俊别哭,别哭。。。”



四下里人声鼎沸,黄仁俊听见了李帝努的一声呢喃。



李帝努曾经无数次排练过,如果有一天自己能说话了,不管在什么样的场景下,他一定会对黄仁俊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
他终于说话了。

但是他说的第一句话是:

“仁俊。。。别哭。。。”





06

黄仁俊的伤渐渐好了。

李帝努寸步不离地跟着他,用他略低沉却温柔的声音对黄仁俊说,自己错过了一次,今后便再也不会放开了。

黄仁俊对他笑。

黄仁俊想说,在我告诉你我喜欢上一个人的那个夜晚,如果你吻下来了该多好。

但是他已经说不出来了。



还是没有星星的夜晚,李帝努替熟睡的黄仁俊掖好被子,透过窗外斜斜的月光,在他许久不用的曾经代替他语言的本子上写道:



有没有神愿意告诉我,因挚爱的人的伤害而造成的失语症,又该如何治愈呢。。。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